李光耀扮台星「關鍵」角色 行政院:我國失去一位摯友

 

▲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新加坡建國總理、前資政李光耀23日凌晨辭世,行政院表示,自新加坡1965年建國以來,李光耀在促進台星2國關係發展方面就扮演著關鍵的領導角色,溘然辭世,讓國際社會失去一名智者,我國失去了一位摯友,並指出院長毛治國接獲噩耗後,深感震驚與哀痛,已即請駐新加坡代表處謝大使發達致函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轉達誠摯哀悼與慰問之意。

行政院表示,自新加坡1965年建國以來,李光耀在促進台星兩國關係發展方面就扮演著關鍵的領導角色,同時也致力於促進兩岸交流,更是民國82年3月第一次「辜汪會談」在新加坡召開的重要推手,爾後「辜汪會談」也開啟了兩岸日後持續和平對話與穩定的交流。

「李前資政是新加坡建國總理,更是一位高瞻遠矚的世界級領袖。」行政院指出,李光耀生平樸實無華,律己甚嚴,為新加坡立下良好典範,溘然辭世,讓新加坡舉國哀悼,無不感念其高尚之風範,「國際社會因此失去一名智者,我國更失去了一位摯友」。

行政院強調,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將永遠感念李前資政在促進新加坡與我國關係及兩岸和平的貢獻,並指出毛治國接獲噩耗後,深感震驚與哀痛,已請駐新加坡代表處謝大使發達致函李顯龍,轉達誠摯哀悼與慰問之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