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民間大整合 台北市成立無線網路聯盟


▲柯文哲出席台北市無線網路合作聯盟簽署合約書記者會。(圖/台北市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20日下午舉辦「台北無線網路聯盟」合作意向書簽約記者會,多家業者宣誓加入整合,未來完成計劃後,民眾只要在聯盟成員的服務場所,透過同一個帳號就能在全台北市使用無線網路。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一個文明國家最基本的條件除了喝水、上廁所外,就是免費上網,他強調,靠台北市政府自己的力量建構網路太花錢,才會想要與民間整合,提升網路品質。

針對無線網路,台北市政府目前在捷運站、停車場、轉運站、市政機關等區域都有提供無線網路,未來成立台北無線網路聯盟之後,將結合民間大量的無線網路資源,進一步讓整體服務範圍更擴大,網路品質也會更完善。

根據統計,目前台北市統一超商約有735家、全家便利商店約有365家,在聯盟成立之後可以增加1千1百個無線網路服務熱區,另外,除了與民間整合以外,台北市的TPE-Free也將與中央的iTaiwan整合,未來網路名稱將統一改為「愛台灣」,打成一個帳號全台北市皆可上網的目標。

柯文哲表示,過去雖然有TPE-Free,但自己使用時發現經常連不通,傳輸效果也有點差,所以希望建構平台,將來不管捷運、公車還是連鎖商店,都有單一入口使用無線網路,除了減少政府負擔,也可以提升網路品質。資訊局長李維斌表示,簽約只是第一階段,第二階段目標仍有許多問題要解決,至於什麼時候能完成?李維斌說,當然越快越好,預定在10月10日達成目標。

此次簽約廠商包括:統一超商、ATT 4 FUN、Cama咖啡、太平洋百貨、台北101、全家超商、光點華山、美麗華、新光三越、新光影城、誠品等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