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歲女白領寫20萬字言情小說 竟沒談過一次戀愛

▲37歲女白領寫20萬字言情小說沒談過一次戀愛。 (圖/海都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五年時間、20萬字,三本關於愛情的小說。福建福州一位37歲女白領,用業餘時間完成了這樣一件「壯舉」。更讓人驚奇的是,寫出20萬字言情小說《愛情花語》的業餘女作家,竟然沒談過一次戀愛。

《東南網》報導,《愛情花語》寫的全部是關於愛情的小故事。裡面每一個章節都以一種花命名,而每一種花背後都是一個愛情故事。周小姐起初不願多談自己的事,最後才透露自己在福州一家公司做財務出納,書是她三年前寫的,至今沒談過戀愛。

沒談過戀愛,如何寫出20萬字關於愛情的小說呢?「雖然我沒談過戀愛,可我看過非常多和愛情有關的書、電影等。」周小姐說,書中的愛情故事,不僅有自己從影視作品和書本中發覺的靈感,也有自己對愛情的美好憧憬。

周小姐說,近5年幾乎每天下班後都在寫書,她更是把自己幾乎所有的積蓄都用在書上。除了買書,出版一本自己的書更是一筆大開銷。「這次自費出版《愛情花語》,我就花了近3萬元錢。」周小姐說,《愛情花語》只是她出版的第一本書,接下來她還有兩本書準備出版。

為何對書如此執著?周小姐有自己的理由,「無論是多美麗的外表,幾十年後都會老去,而書不一樣。只要看了我寫的書,就會知道我是怎樣的一個人。」周小姐希望,別人能夠通過她寫的書,記住她這個人。為了能找到那個對的人,最近她已經開始相親。「雖然相親聽起來不那麼浪漫,可也能給自己一個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