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學運周年「討論」監督條例 政院:318不是普通日子

▲太陽花學運即將滿周年。(圖/本報資料照,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學運即將滿周年,行政院16日指出,將在3月18日當晚7點到8點推出「318談兩岸監督條例」的直播專題,由新任陸委會主委夏立言解釋院版「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並與網友線上互動。挑在學運周年的日子,發言人孫立群強調,「318就不是一個普通的日子」,先前服貿、貨貿爭議就是因為與群眾溝通不足,希望透過線上直播能多一個管道與民眾溝通。

孫立群指出,去年社會普遍關注兩岸議題,兩岸監督條例也是行政院今年重點推動法案,經過一年的沉澱,希望能以和平理性的方式來共同探討這項眾所矚目的公共議題,對於已經送至立法院的院版兩岸監督條例,院長毛治國則表示經濟自由化是不能迴避的課題,期待台灣地區和大陸地區訂定協議處理以及監督條例草案可以儘速完成立法,幫助兩岸互動過程更透明。
 
而「318談兩岸監督條例」的主講人是新官上任的夏立言,除了講清楚院版的兩岸監督條例,事先也會蒐集網友的疑問,整理成問題集一次回答,孫立群指出,節目後半段則是會針對線上觀賞直播的網友們,在直播聊天室裡提出的問題,由線上人員和網友即時互動。

夏立言甫上任就被遇上學運周年,還要與網友線上溝通疑似被推上火線,孫立群則解釋,網路直播能完整的說明院版監督條例,也有最多的時間可以掌握,並不擔心與網友的互動,還說挑在學運周年原因很簡單,「318就不是一個普通的日子!」政府當前最重要議題之一就是監督條例,「就是我們現在很重要的事情。」先前服貿、貨貿爭議就是因為與群眾溝通不足,希望透過線上直播能多一個管道與民眾溝通。

行政院「318談兩岸監督條例」專題,將在3月18日星期三晚間7點到8點,在Youtube免費直播平台「行政院開麥啦」頻道直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