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娶媳前一天跪到腳軟  部落客小鳥茵:全家膝蓋受難日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婚禮最常見的也最感人的,是女兒跪地拜別父母的畫面,不過,部落客「小鳥茵」近日就在網路上,分享弟弟娶老婆的故事,標題就寫著「想不到大弟結婚日,竟是我們全家膝蓋受難日」,原來一家人從中午一路跪了7個小時,讓她笑說,地上的墊子再厚都薄的像張紙。而這麼跪到腳軟又是什麼習俗?其實是台灣古禮,婚前拜天公,主要是要秉告神明結婚消息,祈求婚姻美滿。

新娘要出嫁,新婚夫妻 跪在地上拜別父母,這是台灣婚禮上最感人也最常見的畫面,小鳥茵8日在部落格PO文談到,弟弟婚禮前一天,家裡擺了一大桌貢品和大批金紙,看起來就像廟會活動,供桌前新郎的爸爸跪下了,開始念了禱文,先從地址開始還有自我介紹,誰家兒子要在那時候娶媳婦,請神明保佑婚姻幸福,後面還有一長串,劈哩啪啦念下來長達6分鐘。

別以為這樣而已,從家中的王爺一路拜到家門外的天公,總共4桌神明,從跪拜到鞠躬,無線循環的動作,一家4口從中午12時,一路跪到晚上7時,但結婚當事人新郎、新娘不用跪,跑去買結婚用品啦!新郎的姐姐笑說,地上這些墊子一開始還有作用,但跪到第2輪之後,墊子即便再厚,對她來說根本薄的像張紙

以幽默的口吻分享台灣古禮,婚前拜天公,有人笑說娶媳婦這麼的「搞剛」,這麼盛大就好像是信徒跪地鑽轎底迎媽祖,祈求一整年平安一樣也得跪。但兒子娶媳婦拜天公跪到腳軟,小鳥茵最大心得真的有夠貼切,「這一跪恐怕是這輩子雙膝落地最多次、也最漫長的一天。」(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