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抹虱目魚契作遭抹紅 台南漁民砲轟綠營民代霸凌


▲台南市虱目魚養殖協會漁民10日抗議部分綠營民代,誣指兩岸虱目魚契作是藍營工具,高呼「別再霸凌虱目魚,有本事就幫虱目魚找出路。」 (圖/台南市虱目魚養殖協會提供)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市虱目魚養殖協會近日召開會員大會,會員不滿有電視政論節目批評大陸虱目魚契作合約,嗆綠營民代「別再霸凌虱目魚」,「有本事就幫虱目魚找出路,幾十年來你們有幫過漁民嗎?」漁民像孤兒一樣,沒人關心,沒人疼,今日好不容易有人來送暖,你們反對什麼?

台南市虱目魚養殖協會10日在學甲區公所會議室召開會員大會,理事長王文宗表示,電視政論節目多位綠委、議員對虱目魚契作諸多批評,漁民對此不滿並組自救會悍衛自身權益。協會在會員大會前特地發函邀請立委段宜康、葉宜津及市議員王定宇、邱莉莉出席,希望直接與養殖戶溝通,結果沒人出席。

漁民林麗足不滿的說,銷日本叫爭光,銷大陸叫統戰,公平嗎?「你們來保價收購,賣到那裡我們都贊成。」漁民施進興說,契作有24小時搶救專線服務,魚出狀況可立捕撈,保住財產,這是德政,不叫統戰!

漁民林琨璋說:希望民進黨來統戰漁民,實施契作,保價收購,如果做不到,請不要傷害漁民,為漁民保住飯碗。多位漁民反應:契作是目前保障漁民,穩定價格最好方法,批評的人,請你拿出更好方案,不然就是有陰謀。

李姓漁民說,賴神都肯定與支持,你們反對什麼?居心何在?批評虱目魚契作的人,都是為了選立委搏版面,只好拿漁民當祭品,這種人不配當立委,呼籲漁民抵制。

王文宗表示,與大陸虱目魚契作已經完成4年,深獲台南等地沿海養殖漁民肯定與好評。目前還有300多戶在排隊等待虱目魚契作,而且希望能擴大契作數量。至於今年是否繼續爭取虱目魚契作合約,他還在考慮中。

▼台南市虱目魚養殖協會漁民10日抗議部分綠營民代,誣指兩岸虱目魚契作是藍營工具,高呼「別再霸凌虱目魚,有本事就幫虱目魚找出路。」 (圖/台南市虱目魚養殖協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