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法過當爭議再添一樁 美警槍殺19歲非裔青年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警察執法爭議再添一樁!住在威斯康辛州麥迪森(Madison)的19歲非裔青年羅賓森(Tony Robinson)6日晚間與警方發生衝突,被一槍射中頭部身亡。

▲無武裝的非裔青年遭警察射殺。(圖/取自Huffington Post)

麥迪森警察局長在當天的記者會表示,員警肯尼(Matt Kenny)接獲民眾報案,前往現場處理交通事故,他們追逐肇事者羅賓森到一間公寓,羅賓森出言辱罵警察,雙方發生扭打,接著肯尼開槍射中羅賓森頭部,使他傷重不治。

隔天警察局長也證實,羅賓森並沒有攜帶武器,這讓他的家屬無法接受,死者祖母悲痛吶喊:「為什麼不使用電擊槍?」這件事也讓大批群眾聚集在事發現場抗議,高舉要求黑人人權的標語。

美國白人警察射殺非裔國民的事件近一年來層出不窮,去年8月密蘇里州佛格森發生「麥克布朗命案」,18歲的非裔青年布朗也是在未攜帶武器的情況下被白人警員射殺。另外上週洛杉磯也才剛發生巡警值勤槍殺黑人街友,一連串事件恐加深種族間的衝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