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宇宙大覺者就是證嚴! 釋昭慧打臉:弟子不捨會失去她

▲慈濟的「宇宙大覺者」像,引發爭議。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慈濟販賣一尊要價33萬元的「宇宙大覺者」像,由於該佛像神似證嚴法師,遭質疑「造神」,慈濟基金會昨天澄清,佛的形象本來就億萬千種,但都表達其慈悲與智慧的精神。不過,有網友翻出玄奘大學社科院長釋昭慧2年前曾指出,弟子不捨總有一天會失去她,因此將宇宙大覺者,塑造成類似她的模樣。

釋昭慧在2013年1月13日曾在臉書PO文表示,自己認為證嚴法師不是「造神運動」中的「神」,證嚴也知道她不是,但「弟子們對於總有一天會失去她,感到深深不捨,因而將『宇宙大覺者』的聖像,塑造成類似她的模樣」,甚至不得不成立較為剛性的「慈濟宗門,靜思法脈」,原因都在於此。

▲釋昭慧2013年曾PO文表示,宇宙大覺者就是做成類似證嚴法師的模樣。(圖/翻攝自釋昭慧臉書

文章中還指出,弟子們仍試圖在有一天「後證嚴時代」到來時,能夠在心目中「如佛」的師長雕像座下,重溫師長叮嚀,好能將救苦救難的慈濟志業,永續經營下去,「雖然我也不習慣看到這樣像她的『宇宙大覺者像』,雖然我從不建立宗門法脈,但我的道德潔癖,只是凸顯了一項事實『我沒有證嚴法師那麼慈悲』。」

該篇文章再度被網友翻出來,引起軒然大波,就連臉書粉絲專頁「小聖蚊的治國日記」也表示,「法師阿,我知道您不是瓷器(編按:慈濟)的,但是大家都是佛門弟子,可以跟他們喬好一點嗎?讓人懷疑您根本是佛教界的止兀阿...用心良苦,善哉善哉。」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打了瓷器好大一巴掌XD」、「感恩法師~讚嘆上人!」不過也有人認為「這是2013年的帖子,所以沒有『喬好再發言』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