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親愛媽咪 生到暴力過動兒

文/賴賴



片  名:親愛媽咪

英文名稱:Mommy
上映日期:2015-02-26
類  型:劇情
片  長:2時19分
國  家:加拿大
語  言:法語
導  演:《聽媽媽的話》札維耶多藍(Xavier Dolan)
演  員:《聽媽媽的話》蘇珊‧克雷蒙(Suzanne Clément)、《聽媽媽的話》安妮‧杜爾瓦勒(Anne Dorval)、《雙面勞倫斯》安端-歐利維耶‧匹隆(Antoine-Olivier Pilon)
發行公司:美昇國際

劇情介紹

單親媽媽戴安娜獨自撫養具有暴力傾向的過動兒子史提夫,她總是擔心兒子惹是生非,史提夫則迫切想表達對媽媽的愛,兩人關係劍拔弩張,不時遊走於爆炸邊緣。新搬來的鄰居凱拉,意外暫時舒緩母子間失衡的緊繃張力,三人關係卻開始有了意料不到的發展⋯⋯。

《親愛媽咪》延續札維耶多藍獨有的豐富影像語言與強烈劇情張力,再次以母親作為創作主題,情緒顯得更加飽滿,演員充滿爆發力的表演精湛到位,被譽為多藍至今最佳作品,成熟且富有大將之風。以一比一的特殊比例拍攝,大膽挑戰傳統電影觀賞方式,為導演對這個自拍世代的最佳辯證。多藍以本片首度挺進坎城競賽,並與法國新浪潮傳奇導演高達的《告別語言》同獲評審團獎。(美昇國際提供)

▲他有病怎麼怪他。

▲又愛又恨,這個兒子怎麼處理。

▲鄰居成了精神最大依靠。

瘋言瘋語:

帥哥導演札維耶多藍多部電影都有相當出色亮眼的表現,反而這片沒有那麼強烈的驚喜,不過就意境上來說,這片確實有向上超越過去層次的感受,有感受卻沒感動,過動暴力兒的設計,很漂亮的句點。

兩個媽媽和一個過動兒的互動過程,沒有太多劇情內容的描述,大多放在各自情緒感官的細膩設計,非常意識形態的電影,這恐怕要有導演親身解說才能感受到,完整設計的用心,整體感是不錯看啦!

看完之後,假如你很幸運的兒子不是暴力過動兒,要謝天。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相隔31年再辦展 羅森伯格與中國

2012世界末日倒數異象不斷?

超邪惡小鹹點 馬鈴薯明太子燒

從寵物看出主人性格 貓奴怕寂寞

集體治療喪子之痛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