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環島追憶外公 無四肢女孩郭韋齊沿途感謝各地警察

▲郭韋齊多才多藝,不但在「混障綜藝團」演出大放異彩,還會彈琴、跳舞。(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折翼天使郭韋齊2014年曾含著過世外公的照片爬玉山,成功攻頂,感動不少人。如今她打算騎著腳踏車挑戰環島,還決定要騎到各地的警分局,拍照打卡,謝謝員警辛勞。因為外公在世時是1名警察,郭韋齊希望能透過這次的旅途緬懷外公,同時也向全台認真的警察們說一句「謝謝」。

這次坐上腳踏車準備出發,看似平常的騎車動作,對郭韋齊來說卻不輕鬆,踩著踏板的雙腳是義肢,握把沒有雙手可以緊握,只用上臂來控制。儘管沒有了雙手雙腳,郭韋齊還是想挑戰單車環島。郭韋齊有時候騎一騎義肢會掉下來,撿起來還要抱它一下,再繼續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1歲的郭韋齊小時候因為感冒引發敗血症截肢,外公因為傷心過度,不幸中風過世,讓她因此許下承諾,要證明給外公看「即使沒手沒腳,也能看得更高更遠」。2014年時她決定挑戰玉山,在志工的攙扶下,每走一步都是煎熬,因為郭韋齊腳踩的是義肢,在沒有手腳的情況下登玉山,走在滿是碎石的斜坡上,3公斤重的義肢搖搖晃晃,體力一度到達極限,每當義肢一移動,兩截大腿就跟著破皮流血,只能不斷的纏緊繃帶。最後,她花了15個小時,忍受著3度低溫以及強風,才成功攻頂讓她忍不住邊咬著外公的遺照一邊淚流滿面,陪同的志工還連忙安慰「韋齊妳終於完成願望,開心一點啦!」

因為一直內疚沒看到外公最後一面,郭韋齊每次出門都會帶著他的照片,這次為了挑戰騎車環島,也是為了尋找關於外公的記憶。郭韋齊說:「他是身為警察,所以警察局、消防局這些地方我都會去跑」不只是單純環島,還要全台走透透,找波麗士大人拍照打卡,第一站就從自己住的新莊出發。中平派出所巡佐吳俊賢就為她打氣說:「加油!我會在派出所等妳環島完後回來泡茶!」郭韋齊預計,將花15天的時間騎車環島,除了挑戰自己,也想讓天上的外公看見她的勇敢。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中平派出所巡佐吳俊賢為郭韋齊加油打氣。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