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503下周實施機率低 交部不排除派機驅趕

▲中國大陸去年公告M503新航路,將在下周3月5日正式實施,但目前與我方並未有共識。(圖/資料照片)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去年公告M503新航路,將在下周3月5日正式實施,但民航局表示,目前雙方仍持續在討論並沒有共識,礙於談判進度無法公開,但若對岸真的啟用航路,我方會加強注意,甚至是派軍機驅趕。

民航局表示,雖然論理上,這條航路是在大陸上海飛航情報區內,只要經過ICAO公告後就可以實施,但應該在兩岸達成共識前不會執行,避免傷害人民感情,而目前沒有進一步的協商結果。

中國大陸1月12日公布飛航公告指出,將於東南沿海劃設M503、W121、W122及W123新航路,其中海峽中線西側南北向M503航路貼近台北飛航情報區邊界,交通部民航局第一時間表達嚴正抗議,若遇惡劣天氣等異常狀況,將衍生飛安風險。

民航局強調,考量飛航安全,仍希望陸方能將M503航路盡量西移,若偏航才會有緩衝時間。此外,大陸公告M503航路民航機不低於2萬7000英呎,台灣飛金馬的民航機飛行高度則不超過2萬4000英呎,飛行高度也較易達致共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