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言多必失的日本藝人們

我們想讓你知道…謹言慎行才不會惹禍上身!

(本文由專業樂評部落格、FB人氣粉絲專頁與ETtoday新聞雲共同串流貢獻)

▲言多必失的日本藝人們(圖/翻攝自網路)


▲歡迎加入 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Facebook粉絲專頁

圖、文/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在日本的演藝圈,最忌諱的莫非於一不小心說了(做了)無法讓社會接受的行為。近期知名樂團”スキマスイッチ無限開關”在演唱會上說的一番話,不僅讓歌迷錯愕,也惹到相關人士,在網路上大力撻伐,看來謹言慎行真的太重要了。

無限開關王子病開炮 被無限圍剿

▲無限開關(圖/翻攝自網路)
知名樂團”スキマスイッチ無限開關”,情人節當天在秋田縣民會館舉辦演唱會,在MC時間上對觀眾大吐對當地餐廳的不快,說出提供餐點的分量不夠,沒有吃得很飽等言論,這些話讓觀眾感到錯愕,事後在社群網路上一面倒撻伐,連餐廳的相關人士在推特上發表痛心感想,整件事情如滾雪球般愈演愈大,不滿的情緒漲到最高點,後來無限開關所屬經紀公司,在官網上發表道歉啟事,對於不適當的發言感到非常抱歉。

中島美嘉報喜反效果 樂極生悲

▲中島美嘉(圖/翻攝自網路)
幸福人妻中島美嘉,去年底在日本武道館,舉辦精選輯發行紀念活動”一萬人的雪花”演唱會,也是宣布結婚後首場公開活動,除了演唱多首經典曲目外,在MC時間大秀結婚戒指,台下觀眾表示恭喜,但後面無意間說了”売れ残らなくてよかった (沒變成「剩女」真好)”,雖然是種表達喜悅的方式,但事後在網路上引發不滿聲浪,說中島美嘉怎麼如此驕傲、中島美嘉怎麼沒考慮到未婚女子等,也有部分網友表示”太認真你就輸了”,表示中島美嘉在調侃自己。

關西直腸子傻大姐 快語失「倖」於人

▲倖田來未(圖/翻攝自網路)
倖感歌手倖田來未,七年前為了專輯Kingdom倖感王國宣傳,上廣播節目時,傳達早點生小孩並成家的意願,說「過了35歲的媽媽,羊水就開始壞掉了。」雖然她再三強調非杜撰,但這番話讓許多婦女團體等強力譴責,從此藝人形象嚴重受損,既有的廣告代言、專輯宣傳等暫時喊卡,在螢光幕前消失一個多月後,倖田來未展開”倖田來未2008巡迴演唱會 ~倖感王國~”演唱會活動再開,儘管人氣無法跟全盛期相提並論。

公眾人物 謹言慎行

總之,成為藝人除了要努力於自己的專業領域外,所做所為的一舉一動、說的每句話,有榜樣警示與社會責任,不只是樂迷,整個群眾會追隨、模仿,甚至仿效,如果是不好的,更會造成形象損害,或社會問題,因此該更加謹言慎行;然而,人非聖賢,藝人跟常人一樣不可能萬無一失,對於藝人犯錯不要過於苛責,對於所支持的藝人說出或做出讓你不認同的行為,因為公道自在人心,可以忽視並轉移到藝人專業的領域,別太過偏激,尊重藝人也同一般社會大眾,並給與同理心看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撞臉明星若是基金,你選誰?

10道你非吃不可的蝦料理(上)

帶著寶寶玩雪 禦寒衣服分享

只要出生對的地方魯蛇可變亞瑟王

南方群星 朝向勝利與天國之海

爆乳版綾波零!雨宮留菜性感COS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