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基隆港東10碼頭驚傳毒氣外洩 現場全面封鎖、管制進出

▲基隆港東10碼頭13日早上驚傳有毒氣體「氫氟酸」外洩。(圖/東森新聞)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基隆港東10碼頭13日早上有碼頭工人聞到異味前往察看,發現一只裝有「氫氟酸」的20呎貨櫃液體外洩,目前正由港警派員檢控管制中,並設置警示隔離,全面拉起封鎖線,管制車輛、人員進出,雖未傳有出有傷亡,但基隆港東岸貨櫃碼頭作業暫時停擺。

環保署毒災應變隊到達現場後,發現這只20呎的化學品櫃來自大陸寧波,疑似在接縫處漏出液體成霧氣狀,內裝約10噸具有劇毒、親水性的氫氟酸,如接觸到會具有強烈腐蝕性,徵狀可能會在幾小時後出現,嚴重恐導致心、肝、腎和神經系統嚴重損傷,因此立即將現場人員淨空,港區作業人員也戴起口罩防止吸入毒氣,目前正在釐清氣體外洩原因。

▲港警人員已在基隆港東10碼頭區域拉起封鎖線、管制進出。(圖/東森新聞)

港警人員也已進駐現場拉起管制線,呼籲現場民眾和人員儘速撤離,切勿旁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