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立德拿步槍朝哀號獄友身體打…狙擊手制高點全程目睹

▲鄭立德拿步槍朝哀號獄友身體打,特勤警制高點全程目睹。(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董懿嫺、崔文沛、SNG小組/高雄報導

高雄監獄發生囚犯挾持典獄長和戒護科長的事件,位在第一線的狙擊手身負解救人質的重任,不論經驗老道的教官還是新進的狙擊手,面對囚犯不時開槍的情況莫不繃緊神精,緊張到心臟都要跳出來了;待在屋頂上的特勤員警,最後也目睹6名囚犯在逃出無望下、開槍自盡的過程。

暗夜裏挾持人質的囚犯不時朝空中開槍,周邊大樓制高點滿布著警方的狙擊手和觀測人員,氣氛肅殺,當時保大特勤中隊教官顏進明就在宿舍上方,直盯前方車檢哨的動態,因為徹夜待命解救人質,雙眼滿布血絲。

他受訪時表示,「出這種任務我們都有心理上的準備(記者:隨時火拚嗎),也不是,以最好的方法來作解決。」顏進明雖然曾經參與圍捕槍擊要犯張錫銘,但首次面對囚犯挾持人質事件,還是讓他繃緊神經。

而剛由派出所員警轉任保大特勤中隊的吳昀哲,一出勤就碰到越獄,他布署的位置就在車檢哨邊的大樓頂,由於囚犯不時開槍,讓他心情緊張。「他們一直在開槍屬於那種漫無目的的開,心情非常緊張,槍枝也是隨時上膛。」

當時在車檢哨邊觀測6名囚犯動態的小隊長陳偉興,看到囚犯輪流走出車檢哨 抽煙踱步,研判出他們心情十分緊張不安,等到囚犯要酒喝時,經驗告訴他,這群人已有輕生的念頭。6人果真後來互相道別「一路好走」後,先由4名囚犯舉槍自盡。陳偉興受訪時說,「第五位,走出去朝著他的同伴、有拿步槍朝他們的身體打。」

小隊長看到的就是主謀鄭立德,他幫沒死、倒在地上哀號的同伴補了幾槍,等秦義明自盡後他才拿手槍結束生命。雖然雙方是敵我關係,但面對6名囚犯舉槍自盡的結果,還是讓這些特勤警感慨萬分。

►►高雄監獄6重犯持槍挾持案,點這裡看「時間軸」直播!

● 《ETtoday東森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