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94歲老婦腦中風 甦醒後只會說英語

▲94歲的劉老太太現在只會講英語。(圖/取自影片截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南省一位94歲的劉老太太因為腦梗塞(腦中風)住院治療,甦醒之後竟然只會說英語,醫師表示,這種情況可能是因為大腦負責母語的位置受損了。

劉老太太與來訪的記者有以下對話:
記者:「您今年多大了?」
劉老太太:「Ninety four。」
記者:「什麼時候來醫院的?」
劉老太太:「Last Year。」

劉老太太曾經當過30多年的英文老師,年輕時能說一口流利的英語,去年底腦梗塞之後一直無法說話,誰知道一開口就只會說英語了,問她姓名,她會回答:「My name is 劉洁宇。」照顧她的看護工說,她聽得懂中文,但不管是用中文還是英文跟她說話,她只能回答英文。

長沙市第八醫院內二科醫師李艷芳表示,劉老太太的腦梗塞主要表現在語言功能方面的障礙,還有肢體上的偏癱,一般來說,腦梗塞的病人極難恢復,她恢復到這樣的程度已經相當難得,「可能她言語受損的部位,是大腦負責母語的位置,英語的位置得以保存。」近幾個月是治療關鍵期,也有望恢復說回母語。

▼看報導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