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踐「參與式民主」! 柯P首場「公民咖啡館」2月登場

▲柯文哲選前曾舉辦四場公民咖啡館,蒐集各式議題及大眾意見。(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公民突擊隊/台北報導

為實踐台北市長柯文哲在競選時期力推的「參與式民主」,台北市社會局將在2月26日首度舉辦「公民咖啡館」,即日起至2月6日下午5時開放網路限額報名,邀請民間團體、市民喝咖啡,一同發展出符合市民需求的福利政策方向

社會局局長許立民28日表示,柯文哲在競選時曾透過「公民咖啡館」廣蒐各式議題,因此將在2月26日舉辦的「104年度社會福利重點計畫暨預算說明會」沿襲柯P的公民參與理念,邀集約100位民間團體、市民為「座上賓」,由正、副桌長帶領討論議題,鼓勵「賓客們」聆聽、分享個人意見,利用集體智慧蒐集適合推展的社會福利。

許立民也說,本次活動為柯政府上任後第一場「公民咖啡館」,具示範性效果,盼激發政府部門透過各式「公民會議」匯聚市民智慧,獲取回饋並持續發酵;此外,「公民咖啡館」最重要的是具體行動與實踐,活動結束後社會局也會辦理「行動學習(action learning)工作坊」,讓同仁分析、討論咖啡館的各種結論,並化為集體行動方案

社會局指出,這場活動將分為兩部分,上午由許立民說明社福政策及103年的成果,另由同仁簡報重要社福議題,開放報名入場;下午則為「公民咖啡館」,採網路限額報名制,報名成功後會寄發電子邀請卡。

報名請洽「104年度社會福利重點計畫暨預算說明會」資訊專區。

▼許立民宣布,將在2月26日舉辦首次公民咖啡館。(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民(勿用)熱門新聞

客委會辦「桐花祭」 原來是...

一棵油桐樹10年就「染白」山頭

國畫家楊鄂西「翰墨寫真性」個展

蔡克斯拔靠北弘光 學妹:謝謝你

港女攝影師:哺乳很美不需躲藏 

龍王鯛又被宰?餐廳PO舊照挨轟

台限定絕美「姬長尾水青蛾」曝光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