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克斯「拔掉」靠北弘光 學妹私訊:感謝讓粉絲團關閉

▲蔡克斯成功提告並使「靠北弘光」關閉,曾被霸凌的學妹感謝他。(圖/翻攝自蔡克斯臉書,已獲本人授權使用,下同

記者顏賽芬/採訪報導

面對靠北文,你可以更勇敢!去年年初到年中,弘光大學校友、保留彩虹眷村運動發起人蔡克斯在「靠北弘光」粉絲專頁遭人身攻擊,談到楊又穎吸氦自殺事件,他感嘆「這種小女生通常沒有勇氣反抗,其實可以告他們的!」

蔡克斯回想跟粉絲專頁版主「交手」的過程,「我平常根本沒在看這種版(指「靠北弘光」),還是學弟妹來跟我說有人在上面罵我,才知道被寫成那樣。」他看到粉絲團裡「馬的 蔡X斯」等人身攻擊字眼,當時馬上私訊給版主,要求撤文並關閉粉絲團,卻接到對方卻說「這是言論自由,我們不刪文」,因此決定「法院見」以「誹謗罪」提告3名版主。

蔡克斯說,3個版主在法庭上3名版主宣稱「經過匿名系統作業,他們無法得知投稿者是誰」,因此自認不是誹謗者。然而,檢察官認為版主有過濾言論的責任,不能以匿名脫責。蔡克斯轉述,檢察官直言「不知道是誰寫的,但是是你貼的,就是你散布言論。」認定對方需公開道歉,並關閉粉絲團。

事後,有同為弘光人、曾經受害的學妹私訊蔡克斯,感謝他讓粉絲團關閉,遏止網路霸凌情況在校園裡擴散。

►►►►►關心楊又穎其他新聞請點此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靠北弘光」PO文對蔡克斯人身攻擊,法官判誹謗罪成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民(勿用)熱門新聞

客委會辦「桐花祭」 原來是...

七里香快渴死!奉茶隊扛水上山

台限定絕美「姬長尾水青蛾」曝光

誇張炒房 台東陷文化危機

鰲鼓濕地 2鳥「行刑式」吊死

台灣藍鵲的家要消失!天母人怒了

法越混血漫畫家 為自身血統驕傲

深夜灌漿還廣播 奇岩建商擾民 

四方報/越籍阮氏義獲模範勞工

四方報/台中晚晴守護婚姻與情感

一棵油桐樹10年就「染白」山頭

二戰遺跡保衛戰 寡婦樓屋中屋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