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控總統妨礙爆炸案調查 阿根廷檢察官離奇陳屍家中

▲▼阿根廷檢察官尼斯曼在前往國會指控總統的前晚被發現陳屍家中。(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阿根廷檢察官尼斯曼(Alberto Nisman)當地時間18日晚被發現陳屍家中;他原訂在隔天早上出席國會聽證會,指控阿根廷總統費南德茲(Cristina Fernandez)妨礙1994年炸彈攻擊案的調查工作。

1994年阿根廷猶太慈善聯盟(AMIA)遭廂型車炸彈攻擊,造成85死300傷,是阿國史上死傷最慘重的爆炸攻擊案。尼斯曼自2004年主導此案的調查,指控伊朗是此一事件的幕後元兇,並在上週宣稱費南德茲涉嫌妨礙調查,藉此向伊朗示好。尼斯曼同時指控1989至1999年在位的前總統孟年(Carlos Menem),認為他也涉嫌妨礙調查此爆炸案。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