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梅竹馬落水 6歲女童跪地拉手40分鐘:不然他就死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長大後娶她吧!

▲王梓穎和王躍龍回到現場還原事發情況。(圖/翻攝《四川新聞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患難見真情!大陸四川省資陽市雁江區松濤鎮金灘村6歲女童王梓穎,看到同年玩伴王躍龍掉進農田邊的池塘中,立刻抓住他的手不讓沉到水底,雙方就維持一樣的姿勢長達40分鐘,直到大人趕來救起。王梓穎說,「我就是不想他掉進去,不然他就死了!」

《四川新聞網》報導,王梓穎和王躍龍住在隔壁,是從小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兩人在村裡的幼稚園讀書,是共用一張課桌的好朋友。12月25日下午5時,放學做完作業的兩個小朋友相約找同學,但同學不在家,他們便在馬路邊上的一塊農田裡玩起來。

報導說,兩位孩子玩耍時發現農田裡有一個池塘,便用土塊丟進水中,濺起水花;玩得正起勁時,王躍龍一不注意踩到池塘邊的芹菜滑進水中,轉眼水就漫到胸口,「當時水一下就到這裡(胸口)了,我使勁扳(掙扎),一下游到另外一邊,王梓穎就抓住我了。」

危急時刻,王梓穎跪撲在地上,一把抓住王躍龍把他拖在岸邊,不讓他滑下去,可是孩子力氣小拉不起來,兩人就這樣僵持著;她開始大聲呼救,想叫人過來幫忙,「我一直喊快來救命,可是沒有人聽到。」她一直喊到沙啞,直到發不出聲音來;他浸在低溫的水中也說不出話。

傍晚5時40分,李雪平見女兒還沒有回家,便出門去尋找女兒,「我先去了他們經常去的同學家,沒有看見他們,就順著公路往前走,不到幾步就聽見了王梓穎沙啞的呼喊,急忙跑過去把王躍龍拉起來。」

據報導,王躍龍被救起時嘴唇發紫,面對呼喊也沒有反應,明顯被凍壞;李雪平急忙抱著孩子一路往回跑,期間還摔倒兩次。回家後,李雪平和王躍龍的母親急忙給孩子洗熱水澡、喝薑湯,送醫後已無大礙。

我女兒晚上吃飯的時候碗都端不起了,一直發抖,到了第二天才好了一點點。」李雪平說,女兒因為長時間的用力,手可能被拉傷了,不停地喊手疼。當地政府5日表揚王梓穎的英勇事蹟,兩人經過這起事件,感情也更好了。

▲▼王梓穎和王躍龍不只是好朋友,也是坐隔壁的好同學。(圖/翻攝《四川新聞網》、《四川日報》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