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威仁尷尬承認「不認識」林祖嘉 段宜康:未免太離譜

▲內政部長陳威仁。(圖/資料照,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14日併案審查「政黨法」,針對不當黨產爭議,民進黨立委段宜康砲轟國民黨從未展現誠意,安插時任智庫經濟組召集人林祖嘉,擔任黨營事業董事負責信託。豈料曾任行政院秘書長兼國民黨中常委的內政部長陳威仁,竟脫口「不認識」現任陸委會副主委林祖嘉,段宜康驚訝表示:「你未免太離譜了吧?」

立法院14日上午併案審查「政黨法」草案,包括行政院、民進黨團、台聯黨團及綠委李俊俋、陳其邁等版本,預料國民黨黨產問題將成為朝野攻防焦點。

段宜康指出,國民黨黨產來源五花八門,但威權時代「黨政一家」,國民黨取得黨產如同「右手送左手」,不能因當時程序合法,現在就要接受違反程序正義的作為,搞到最後很可能「國民黨根本沒有不當黨產!」

▲陸委會特任副主委林祖嘉。(圖/資料照,取自高雄大學)

針對國民黨處理黨產作為,段宜康舉現任陸委會特任副主委林祖嘉為例,指他過去任職國民黨智庫時,進入黨營事業中投、欣裕台股份有限公司擔任董事,負責協助信託,痛批國民黨找自己人,只露出信託的殼,根本毫無誠意,還形容這是「信託有成就當了官」。

不過,內政部長陳威仁竟脫口不識林祖嘉,段宜康滿臉驚訝,反問曾任行政院秘書長的陳威仁竟連執政黨特任官都不知道,陳尷尬回應:「業務比較少來往」。段宜康還「貼心」解釋,指林祖嘉被拔擢為特任副主委,是因為張顯耀去職。

段宜康追問陳威仁,是否了解國民黨信託過程,陳表示自己雖是黨員,但「參與黨務有限」。段宜康不滿,指陳不僅出任國民黨中常委,還負責審議九合一大選候選人。段諷刺:「你是重要的黨職人員耶!怎麼可以不認識國民黨的運作?」

段宜康強調,國民黨過去有機會做給外界看,卻未展現誠意。他當場要求陳威仁,不管「政黨法」有無通過,都應向國民黨準黨主席朱立倫建議,將過去以特權取得的黨產與獲益「全數捐助」,只要用最嚴格的要求,就能減少爭議。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圖/資料照,記者賴于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