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柯P父母稅沒有針對性? 國稅局:為民眾檢舉案件

▲柯文哲的父母遭國稅局查稅。(圖/記者周宸亘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曾說想將選舉補助款中的1千萬元,還清父親借他的房貸,前民進黨台南市議員王定宇12日更在臉書爆料,柯P的父母遭國稅局約談,引起軒然大波。對此,財政部北區國稅局隨後發聲明稿澄清,「本局函查柯市長向父母借款買屋乙事,為民眾檢舉案件,並無針對性查稅事宜。」

王定宇爆料,柯文哲的父母前幾天遭到國稅局查稅,並要他們出示借錢給兒子買房的借據,國家不是不能查稅,看不下去的是,這個國家體制的低劣政爭針對性,「北區國稅局有去查蔡正元所謂賣屋給女助理的事嗎?有去查連勝文沒買車沒買房卻有車有豪宅嗎?有去查馬英九捐款流向嗎?國家文官中立性被國民黨破壞殆盡啊!」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曾說想將選舉補助款中的1千萬元,還清父親借他的房貸。

對此,國稅局解釋,會查柯文哲向父母借款買屋一事,是因為有民眾檢舉,所以依照財政部訂定之「各級稽徵機關處理違章漏稅及檢舉案件作業要點」第6點規定,各級稽徵機關於稽查或審理違章漏稅及檢舉案件時,為調查事實及證據之必要,得以書面通知受稽查人,並攜帶相關單據於限期內達辦公處所,以供查核並備詢,「凡對於民眾檢舉案件,均一律依前開作業要點辦理,並無針對性查稅事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