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極機密」國防指揮中心曝光 電腦來自台灣Acer

▲俄國「國家防衛指揮中心」科技感十足。(圖/翻攝自中國網/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國外媒體公布一系列俄國「國家防衛指揮中心」(NDCC)參訪照片,讓這「極機密」的場所內部曝了光。該中心被稱為「戰時政府」,平時監控對國家安全產生的威脅,一但戰爭爆發,將接管整個國家。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電腦設備號稱比美國五角大廈強上2、3倍,而他們選用的正是台灣品牌宏碁電腦(ACER)。

俄國「國家防衛指揮中心」去(2014)年1月開工,短短12個月就宣布投入運作,目前人員已開始值勤,今年將全面啟用。近日國外媒體曝光了許多內部照片,可以看出設備新穎、科技感十足。當戰爭發生時,俄國總統普丁將到指揮中心辦公,該中心集合最優秀的軍官、配備最先進的設備,甚至有下達發射核子武器的權力。

▲俄國「國家防衛指揮中心」設備新穎,電腦效能號稱勝過美國2倍以上。

俄國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y Shoygu)透露,這座指揮中心比美國「國家軍事指揮中心」(NMCC)還高級,電腦設施比美國五角大樓的優越2到3倍、儲存的資訊量超過美國的18.6倍、資訊的處理速度相當於1秒內能處理50座列寧圖書館的資料。值得一提的是從外媒曝光的照片中,意外捕捉到指揮中心內使用的電腦品牌Logo,正是台灣品牌宏碁電腦。

▼這張照片意外露出電腦Logo,宏碁(ACER)成了另類台灣之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