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3萬用戶電費跟上期一模一樣? 竟是「電表來不及抄」

我們想讓你知道…員工訓練要做好!

 

 

▲台電高雄營業處因為抄表員不及作業,竟將上一期的帳單直接寄給用戶,引發民眾不滿。(圖/東森新聞,下同)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也太誇張!台電去年才因國際油價下跌,依電表退給每位用戶800元,但高雄部分民眾在收到11、12月帳單時,卻發現竟跟冷氣吹最兇的9、10月一模一樣,懷疑自己被台電給「坑」了,沒想到一經詢問才發現,是因為台電換了外包商,新來的作業員「表來不及抄」,才會搞出這個大烏龍。

台電「抄表烏龍」事件發生在高雄鼓山區、左營區以及三民區,估計有20萬戶受到影響。民眾除了收到與上一期金額「一模一樣」的帳單外,還可在上面找到一欄備註,上面寫道「電費暫先推算計收,俟下期抄表指數再行結算並多退少補」,讓不少民眾大罵「哪有人這樣扯爛污?」還有人說「如果這樣搞,不然就不要收好了!」

由於這次影響範圍廣大,目前已有3萬用戶收到這張「烏龍帳單」,台電營業處自知理虧,趕緊派人出面回應,希望有問題的民眾打台電24小時服務專線1911告知,屆時會重新派人前往抄表,並發給新的帳單。台電資深抄表員則表示,現在很多電表都設在屋內,導致作業不便,但「如果當天沒抄到,我會第二天聯絡用戶再行補抄。」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