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識別證控」柯文哲元旦升旗 與馬英九短暫握手1秒

▲總統府舉辦2015元旦升旗,馬英九主動向柯文哲握手,柯胸前別著圓形識別證。(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迎接2015年,總統府1日清晨舉行元旦升旗典禮,新任台北市長柯文哲與總統馬英九選後首度同台,引起外界關注。馬總統與副總統吳敦義6點半抵達會場後,主動趨前向柯文哲握手,柯伸出持有小國旗的右手回應,兩人互動冷淡無交談。

柯文哲身穿藍夾克,圍著2015年國旗圍巾,且維持一貫的「識別證控」,大剌剌地在胸前別著貴賓出席證,提前到場的他,也提早就位等候馬總統蒞臨會場。

在泰武國小原住民學童領唱下,與會者齊唱中華民國國歌與國旗歌,只見馬總統精神抖擻、放聲高唱,柯文哲則微微開口,唱到高音處「一心一德」,可能因難以駕馭,臉上一度露出尷尬微笑。

按照府方位置安排,馬總統與柯文哲之間隔了4個人,唱完國歌與國旗歌後,站在柯文哲左側的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許勝雄,主動與柯文哲「咬耳朵」。

柯文哲會後短暫受訪,媒體詢問是否趁握手與馬總統交談?他表示沒有,至於有無開口唱國歌?他連續說了三次「有」便驅車離去。

▼中華民國國旗冉冉上升,台北市長柯文哲行「舉手禮」。(圖/記者陳明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