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票痛失南市議長! 民進黨開除5市議員黨籍

▲國民黨籍台南市議長李全教。(圖/記者賴映秀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全台縣市議員25日就職,並舉行正、副議長選舉,民進黨在台南市議會席次過半,卻因5名黨籍議員涉嫌跑票,失去議長寶座。民進黨中評會31日開鍘,對梁順發、曾王雅雲、蔡秋蘭、莊玉珠、陳朝來等人祭出除名處分,而中評會主委劉世芳表示,還有第二波清查名單,對象超過1人。

民進黨中評會今日上午9時左右於台南市黨部舉行,包含高雄市議員林宛蓉、南市議員邱莉莉、蔡秋蘭、曾王雅雲、莊玉珠、梁順發等6人都出席說明,而29日宣布退黨的陳朝來則未現身,議處程序由11位中評委開會討論,最終決議將涉嫌跑票的5人除名,林宛蓉停權3年,邱莉莉則因未跑票不予處分

蔡秋蘭、曾王雅雲等人在中評會召開前向媒體大喊冤枉,更揚言若是遭開除黨籍,將採取法律行動;劉世芳則說,中評會是民進黨處理黨紀的最高權力機構,每位黨員都可到中評會陳述,雖然台南市黨部及黨團呈送很多證據,但當事人若有更充分證據證明無辜,很歡迎出面表達。

▲▼民進黨在台南市議長選舉中惹出跑票、賄選風波,要求黨中央及檢調清查。(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