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國教槓柯P 吳思華鬆口:盡力協助基北後續處理

▲吳思華態度放軟,仍提醒柯做好承擔後果的準備。(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明年度的12年國教入學方案,教育部長吳思華29日表示,基北區堅持用量尺分數「我很擔心」,已盡到告知責任,若北市仍不改決定,教育部會以學生權益作最大考量,協助基北區作後續處理

台北市長柯文哲26日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時談到12年國教,表示已致電新北市長朱立倫,2人定調104年將延續前朝政策,改採「一試兩用」、「同時登記」和「先特後免」,但如果教育部不予備查,「那我是要聽民意,還是聽教育部」,教育部若不同意,應該先說服家長。

隔日,吳思華連忙與國教署長吳清山一同拜會柯文哲,不料雙方各持己見,吳思華甚至放話,台北市如果採取原案(量尺方案),將不核准招生簡章,不提供量尺資料;柯文哲則認為,如果教育部堅持與北北基對立,「看到時候家長是包圍教育部還是市府?」最終吳思華氣憤離開,未達成任何共識。

對此,吳思華29日受訪時再度解釋,照顧全國學生的需要,是教育部最大的責任,會考是用來學力監測,必須全國一致,量尺分數則是提供「特定狀況」使用,若基北區直接使用會出現大問題。

吳思華也說,教育部已經善盡告知責任,如果基北區仍堅持要用原來的免試方案,會請國教署和北市教育局持續溝通,並協助後續處理,而基北區自己也要做好承擔後果的準備

▼柯文哲27日為了12年國教與吳思華大吵,最終兩人不歡而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