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深夜改口 101煙火秀維持衛星轉播

▲今年101煙火秀以「2015 iSee Taiwan愛惜台灣」為主題。(圖/台北101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101在25日剛公布完新年煙火動畫不久,卻有外媒指出,台灣將不再透過衛星傳送煙火實況影像,而是改用網路傳播。但這樣不僅失去即時性,也大大減少台灣在國際上的曝光率;對此,外交部也在25日深夜緊急改變政策,宣布除了網路直播平台外,也將保有衛星直播的播送方式

據了解,每年的跨年煙火都有2種傳播方式,一種是由外交部透過國際衛星直播到邦交國,讓地方電視台播放;另一方式,則是由外交部付出40萬元,讓《TVBS》經由衛星轉發給外國媒體。但以上方是在今年都取消,只以煙火施放後,在網路平台上分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101也在25日從美聯社、法新社等處得知此消息,發言人劉家豪表示,若能讓煙火秀畫面經由衛星直播,至少有更多機會被國際媒體報導,也藉此宣傳台灣,但如果只透過網路撥放,不僅失去即時性,延遲也可能長達15至20分鐘,等於是沒有曝光機會,感到遺憾。

外交部指出,之前透過各項國際文宣的評估效果,因為網路直播的日益普及,所以才決定用網路的方式,將影片放上外交部「info Taiwan」網站的YouTube平台直播101煙火。但在發出此政策後,外媒反映出衛星直播的必要,外交部因此決定,將尊重意見,除了網路傳播外,也維持原有的衛星直播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