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孝西路公車道 準交通局長鍾慧諭:一百天內就拆


▲準交通局長鍾慧諭承諾上任一百天內拆除公車專用道。(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準台北市長柯文哲24日上午與交通局長鍾慧諭開會,經過兩小時討論後,宣布確定拆除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鍾慧諭會後表示,原本希望拆除跟新建一次到位,不過柯文哲有原本的承諾,既然一年後要做調整,不如就現在拆,鍾慧諭也承諾,將在一百天完成拆除作業,花費約4百萬。

鍾慧諭表示,自己原來希望拆除跟新建一次到位,但是柯文哲有原來的承諾,既然一年後要做調整,還是現在就拆,談起討論過程,鍾慧諭說討論很久,各自論述公車專用道的價值在何處,她強調,比較重要的是未來的洞線調整,以及拆除後對現況是否有負面影響,「大家也認為不會有的話,就做了這樣的選擇」。

鍾慧諭解釋,2006年底,台北市政府推出公車專用道,一個是羅斯福路,另外則是忠孝東路公車專用道,不過對於羅斯福路有反彈的聲音,因此忠孝東、西路就沒有繼續推。

會決定拆除,鍾慧諭表示,主要是著眼於未來台北車站週邊特定區域的整體規劃,廣場周遭的交通動線也必須調整,目前公車道月台還是要拆掉,並且重新配置。

她表示,上任一百天內會將公車專用道拆除,工程金費約3百至4百萬,接著會調整公車路線,與公車業者協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