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槍柯文哲一五共識 王郁琦嗆:不清楚的事別說太快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準台北市長柯文哲23日表示,九二共識已經是22年前提出,實質意義不大,應提出新的兩岸共識,如「一五共識」。陸委會主委王郁琦24日重砲痛批,柯文哲作為地方政府首長,對不清楚的事情,話不要講太快,希望柯文哲可以嚴肅面對兩岸關係,「提出4個互相,然後呢」?

王郁琦出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預算審查,對於柯文哲認為「九二共識」已經過時,王郁琦表示,柯文哲作為地方政府首長,本來不需要對兩岸政策發表評論,如果要談就該嚴肅面對,強調九二共識有其模糊性,才能保留兩岸在一中問題的彈性緩衝空間,也使得馬政府在2008年後,兩岸關係能有長足的開展。

王郁琦指出,柯文哲提出「互相認識、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但兩岸關係不能就此矇混過去,他質疑柯文哲認為把大陸當成外國,但兩岸關係真的可以這樣處理嗎?民進黨執政時期用類似態度對待兩岸關係,最後結果如何大家都很清楚。

王郁琦表示,柯文哲曾說對九二共識不清楚,因此建議柯文哲對不清楚的事情,話不要講太快,陸委會也願意到台北市政府拜會,與柯文哲討論兩岸關係,「台北與上海,不交流沒有關係,但若有一天兩岸不交流不互動,它的影響是大家可以接受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