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et愛寵物/狗狗亂咬東西怎麼辦?

圖.文/iPet 愛寵物

明明已經忙了一整天,回家又得面對狗狗把拖鞋咬得「稀巴爛」的窘境,總讓你感到很無力嗎?

其實,狗狗之所以會亂咬東西,多半是因為磨牙、營養不良、精力旺盛、分離焦慮症等因素造成,毛主人平時應多觀察毛寶貝搗蛋的原因,再依狀況進行訓練。

◎ 確實收拾物品 ◎

毛主人出門前,請確實將物品收到狗狗觸碰不到的地方,垃圾袋綁緊、鞋子收到鞋櫃中。

若毛寶貝喜歡破壞不可移動的家具,建議出門前可將狗狗活動範圍限制在某個區域中,除了可避免毀壞物品外,也能確保狗狗不因此誤食。


◎ 提供專屬玩具 ◎

若狗狗正值磨牙期,建議可以提供一些專屬玩具給牠,並利用互動遊戲的方式,引導認識、使用玩具,當毛寶貝主動去玩的時候,也別忘了給予大大稱讚。

另外,切記平時不可提供與生活用品相似的東西當玩具,如舊鞋、舊衣,易讓狗狗混淆,以為類似模樣的物品都是可以咬的喔!


◎ 適時嚇阻 ◎

當狗狗做壞事時,毛主人可以無意間丟出寶特瓶或拍手,製造出大聲響嚇阻、轉移狗狗注意力,讓毛寶貝產生「咬這些東西 → 會發生不好的事 → 還是不要咬好了」的邏輯,絕對不能以體罰或打罵方式處理。


訓練過程中,可能遇到狗狗表現不見起色,或故態復萌的情形,這時候千萬別氣餒,毛主人只要耐心地堅守原則,相信毛寶貝一定可以逐漸進步,一起加油吧~

了解更多關於狗狗教養:

狗狗愛亂尿尿,怎麼辦?
門鈴響瘋狂叫,該怎麼辦?
簡單教會狗狗握手

了解更多毛寶貝的相關資訊►►►
想與更多毛主人分享與交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催眠強迫記憶今生所做的壞事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奈奈:一個問題看男人性愛技巧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大玩錯視藝術 人被方塊穿透了!

星光奈奈:三招讓女人主動要你

免費資源/用WhenIsGood揪團約人

T-BOLAN 剎那之間不會消逝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