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總統、立委合併選舉? 中選會:基本上支持

▲劉義周支持總統立委合併選舉。(圖/翻攝立法院轉播系統)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國民黨在九合一大選敗戰,總統、立委是否合併選舉引發黨內意見分岐。中選會代理主委劉義周15日答詢時表示,從避免社會資源耗費的成本角度,基本上支持合併選舉,強調自己不會受到政黨影響。

第8屆立委任期2016年1月31日屆滿,新任立委應於2016年1月21日前選出;第13屆總統副總統任期2016年5月20日屆滿,新任總統應於2016年4月19日日前完成投票。總統、立委2012年首次合併選舉,朝野傾向再度合併,藍營內則擔憂總統選情不佳衝擊立委席次。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要求官員對合併選舉表態,行政院長毛治國僅回應「尊重中選會」,引發陳亭妃質疑是「沒想法的傀儡內閣」。

劉義周則表示「目前沒有看法」,經陳亭妃連番追問,劉義周指出,過去年年選舉耗費過多社會資源,就成本的角度考量,支持總統、立委合併選舉。陳亭妃追問會不會有政黨壓力,劉義周強調,不會受政黨影響。

立法院副院長、國民黨代理秘書長洪秀柱受訪時指出,各界可以討論合併選舉,至於總統選情影響立委「言之過早」,候選人本身也要負責,不能老是怪別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