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挑戰亞洲最高!旗津跨港纜車拍板興建 軍用地仍卡關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政府確定將在新光公園到旗津海岸公園,興建一座長2.46公里、高度90至110公尺的觀光纜車,屆時可能會超越新加坡聖淘沙纜車,成為亞洲第一高,可望4年後完工。不過,市長陳菊12日受訪時坦言,目前還卡在軍用地,希望雙方早日取得共識。

不管是光榮碼頭、真愛碼頭、高字塔,還是高雄海港景色,未來都可以一覽無遺。由市府觀光局規劃多年的旗津纜車,是全台首座跨港觀光纜車,單趟行駛要12分鐘,每節車廂可以容納5至8人,預計興建經費約15億元,預計將以BOT方式發包。

眼看一切準備就緒,根據《中央社》報導,陳菊今天指出,目前仍正積極與國防部協商中,希望得以突破軍方用地權的阻礙。事實上,旗津每年吸引550萬人次遊客,且每到過年及連續假日期間,渡輪和過港隧道均擠得滿滿滿,市府期望在纜車開通後,可以負擔近百萬人次的乘載量,逐步紓解人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