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腦萎縮17%、漏尿88次 陳昭姿:換尿布要給監視器看

我們想讓你知道…看來前總統的身體狀況很不好啊。

國民黨敗選,你贊成讓「陳水扁保外就醫」嗎?

國民黨敗選,你贊成讓「陳水扁保外就醫」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前總統陳水扁是否能保外就醫引發各界關注。(圖/資料畫面)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聲請保外就醫遭駁回,他9日向高院提出抗告。陳水扁民間醫療小組發言人陳昭姿表示,扁的大腦已萎縮17%,每天漏尿高達88次,且只要漏尿,其他受刑人都得拿到燈光下拍照存證。

陳昭姿和t陳水扁民間醫療小組成員郭正典9日召開記者會,公布扁的最新醫療診斷報告,報告上寫道「情緒及睡眠障礙,睡眠呼吸暫止,認知功能下降,手抖,步態不穩易跌倒,漏尿,嗆咳」。

法務部長羅瑩雪指陳水扁「作息規律、飲食正常、健康狀況並非監中無法治療」,郭正典逐一駁斥,強調扁漏尿狀況十分嚴重,一天80多次,平均一小時4到5次,「水龍頭幾乎沒有關」,加上5月、9月出現呼吸中止症狀約10分鐘,「就像車子半路熄火還硬催油門,這輛車還能開上路嗎?」他認為,扁有嗆咳症狀,可能因此窒息猝死。

陳昭姿說,每次只要扁漏尿,室友就得拍照,換尿布時也要放到監視器上給獄方看;她透露,扁最近都在和親友交代後事,希望死後能環台。

陳昭姿表示,羅瑩雪指再聲請保外就醫後,將擴大鑑定團隊,不過目前已有台北市長柯文哲擔任召集的民間醫療小組、台北及台中榮總、前監委黃煌雄共3個鑑定團隊,不知道台灣哪個醫院可籌組出更具權威的團隊。

▼郭正典和陳昭姿召開記者會說明扁病情。(圖/記者賴映秀攝)

▼陳水扁最新診斷報告。(圖/翻攝陳致中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