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選主席不符資格 周玉蔻籲黨中央向綠營學習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9日宣布要角逐國民黨主席,不過卻傳出資格不符。她稍早在臉書上,除了再度呼籲中常會明天修改黨章外,也期盼黨中央能學習民進黨開放一般黨員參選的制度,同時強調自己參選到底決心不變。

根據「中國國民黨主席選舉辦法」第3條規定,「本黨黨員,曾任中央評議委員或中央委員,經具黨權之黨員百分之3以上連署者,得申請登記為本黨主席選舉候選人。」意思是說,依規定必須曾任中央評議委員或中央委員才有資格參選,再加上以去年的經驗來看,3%以上的連署安全份數也須達200份以上。

對此,周玉蔻中午在臉書PO文向黨中央喊話,國民黨墨守成規,被少數人把持心態不變,突顕黨因人設事,為前主席馬英九量身製作、修改黨章等作為的獨裁與荒謬。

周玉蔻要求國民黨中常會明天修改黨章,以實踐改革的第一步,並學習民進黨開放一般黨員可以有黨主席候選人資格,才能徹底實踐黨內民主,「本人參選到底決心不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