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選後持續「嗡嗡嗡」 7天拜會5縣市長

東森新聞記者楊琇惇、徐家康/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選後真的馬不停蹄,先是拜會台北市長郝龍斌、新北市長朱立倫,接著與鄰近的市長當選人會談,像是桃園鄭文燦、基隆林右昌,以及宜蘭林聰賢,可以看到柯文哲每到一個縣市,提到都是跨區域合作,包含桃園航空城、北宜直鐵等等,雖然惹出不少爭議,但看得出柯P之前喊出8年要超越新加坡,最近的動作也看得到他的決心。

一個禮拜接連拜會,跟郝龍斌談交接,接著到新北市與大學同學朱立倫談三環三線,其他桃園、基隆、宜蘭,柯文哲走到哪議題就到哪。

12月4日見鄭文燦,柯文哲表示,「我們一定會密切合作,我也會希望說透過一個新的,沒有過度政治包袱的新世代,尊重專業,徹底的合作給台灣人民謀取最大的福利。」
12月5日見林右昌,柯文哲表示,「主張從南港到基隆重開一條捷運線,那這條捷運線沿線上面的土地,就可以規劃有一部分用來作為住宅。」
12月7日見林聰賢,柯文哲表示,「宜蘭縣也是算在首都生活圈裡面,北宜直線鐵路喔,那個路線我們雙方都有共識,應該是選擇速度最快的一條路線。」

整合北市周邊談合作,柯文哲提出區域治理概念,之前喊出8年超越新加坡,將五都縣市逐一作分析,根據目前北台灣人口結構,台北人口數269萬,土地面積271平方公里,新北396萬人,面積2千多平方公里,基隆、桃園、宜蘭加起來,人口數總共952萬,佔台灣人口數超過三分之一;新加坡國土面積716.1平方公里,人口數540萬,北台灣跨區域比過新加坡,柯文哲著眼不只在區域發展。

拜會宋楚瑜,請教行政效率,接著是會蔡英文與李登輝,向政黨黨主席請益打破藍綠,因為柯文哲心裡早規劃,要在台北建立一個示範區。他接受周玉蔻訪問時說,「我還是酷吏,基本上我是很嚴厲,我做事很嚴厲,我比較學會聽人家的話,以後市府有人洩密,殺無赦,我一開始打定主意,要推動台北市當藍綠非軍事區。」

開出支票強調要兌現,柯文哲曾說過自己是酷吏,柯P新政電子書放上網,5天百萬網友閱覽。柯P非一般政治人物,也為台灣政治人物注入不一樣的氣氛。

▼看報導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