槓上自家立委 馬英九自曝不選彭淮南的理由


▲央行總裁彭淮南。(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總統府昨天證實閣揆一職,由能無縫接軌、嫻熟政務的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扶正」接任,讓一票連署希望央行總裁彭淮南出任的國民黨立委抱怨連連。總統馬英九4日表示,其實幾次的內閣改組,他都聽到外界希望彭淮南組閣的聲音,也都確實徵詢了彭淮南的意見,但每次都被以「沒有意願」拒絕,包括這次也是。

▲馬英九自曝,槓上自家立委也不選彭淮南當閣揆的原因是一直被拒絕。(圖/本報資料照)

國民黨30多位立委連署,提議由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出任閣揆,但最終卻是由毛治國「無縫接軌」。對此,馬英九上午接見台北市萬華區西門里里長葉木麟時,回應槓上藍委也不選彭淮南的理由,「實際上立法委員聯署的消息出來後,我又再徵詢了彭總裁的意願,他還是很明確地告訴我『沒有意願』。」

馬英九自曝,過去幾次內閣改組的時候,都會有人提議彭淮南,他也都會去徵詢彭的意見,而且徵詢「不只一次」,卻是屢屢遭到婉拒,原因是彭淮南很堅持,自己的專業在於金融貨幣,不希望離開,並強調央行總裁是自己最後一個工作,非常堅持。

▲國民黨立委李慶華連署33名立委請彭淮南接閣揆。(圖/本報資料照)

次次都被打槍的情況,馬英九轉找毛治國組閣,並表示是希望借重毛治國在交通部觀光局、民航局,以及擔任副院長一年多的經驗穩定政局「無縫接軌」,在激烈的九合一大選後安定人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