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我是中壢人」虛轉實 26歲王浩宇六都最年輕市議員

我們想讓你知道…年輕人站出來吧!

▲ 六都最年輕!「我是中壢人」,團長王浩宇高票當選市議員。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九合一大選,很多候選人打出網路牌,開設臉書粉絲專頁,桃園中壢也有1名政治素人參選市議員,他就是「我是中壢人」粉絲頁的創辦人兼團長,26歲的王浩宇這次帶著26萬人按讚的網路高人氣,決定跳出來從政,也不負眾望,以第2高票當選中壢區市議員,他也希望未來有更多年輕人,可以一起走入議會勇敢發聲。

戴著眼睛,穿著T-shirt散發書生的氣質,外觀看起來沒幾歲,這次九合一選舉,桃園市中壢區綠黨市議員當選人王浩宇是這次六都市議員選舉最年輕的當選人,王浩宇指出,「其實一開始覺得(得票數)應該會在中間,沒有辦法衝這麼高,只是後來應該是這次年輕人投票率還蠻高的,所以有這樣的成績,所以還蠻感動的。」

王浩宇今年26歲,說到他,大家可能有點陌生,但是他所創辦的「我是中壢人」臉書粉絲團,很多人一定聽過,擁有26萬粉絲,內容常有針對桃園中壢的時政評論,其實王浩宇就是這個粉絲專業的創辦人兼團長。

傳統的選戰打法是組織動員、一步一腳印再透過口耳傳播塑造候選人形象達到拉票目的,很多政治人物設有臉書或是粉絲團,但平常疏於經營,是選前才急忙攬客搶「按讚」,選後又是晾在一旁,聊備一格。

▼ 網路選戰漸成主流,我是中壢人人氣達26萬。(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王浩宇就是憑藉「經營」來表達對地方事關注,他表示,「其實我們一開始沒有想到網路可以虛轉實的這麼成功,但是我們其實很認真的把年輕人催出來投票,我們希望年輕人可以從政,那我希望透過這樣的一個經驗,下次可以讓台灣其他地方有更多年輕人都勇敢站出來。」

網路力量成功踏入議會,王浩宇臉書簡短的感言,感性說到「沒有人覺得青年素人參政是可能的,我衷心希望下一屆開始透過網路運用,青年參政可以成為常態,可以有更多年輕人一起進到議會,改變台灣基層政治。」

升格為直轄市,中壢區市議員應選10席,卻有22人角逐,其中不乏沙場老將,包括現任議長邱奕勝、現任中壢市長魯明哲,更有藍綠各黨蟬聯多屆的資深議員,王浩宇發揮網路的力量開拓新型態的選戰打法,讓對手無法忽視他的威脅存在。

結果王浩宇拿下1萬6269票,僅次於擁有豐富行政資源的魯明哲,王浩宇當選後走進中壢區市場向攤販謝票,除了道賀聲之外,也有人原先評估他會當選卻意外衝到第2高票而感到驚喜。從這次選舉的網路戰,不難看出網路世代悄悄從虛擬世界進入你我的生活,年輕人對政治的熱情,也開始從網路世界逐步回歸現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