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仲彥北檢按鈴 控連勝文賄選及使人不當選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候選人童仲彥25日到北檢按鈴,控告連勝文、計程車公會理事梁平良,在司機挺連造勢大會上承諾,參加的計程車司機得減免一個月1千元的靠行費或領取1千元現金,涉嫌賄選,另在揭發事實後連又誣指他抹黑造勢,涉意圖使人不當選,他並要求檢方應如偵辦竊聽案一樣趕快介入偵辦。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候選人童仲彥今控連勝文賄選及意圖使人不當選。(圖/記者孫曜樟攝)

童仲彥在刑事告訴狀中指出,連勝文係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候選人」(連為台北市長候選人),於民國103年11月23日與台北市計程車商業同業公會合辦「台北市計程車業團結大會師」。被告梁平良為公會常務理事兼國民黨台北市黨部委員,按公會「台北市計程車業支持6連勝文造勢大會計劃」載明,「動員計程車500輛請本會會員暨理監事支援派遣並請梁常務事負責」。告訴人裡仲產接獲檢舉,並實地蒐證得知,連勝文透過公會動員車行,參與大會師的計程車司機得以減免一個月1千元的靠行費,或領有1千元現金。

童仲彥表示,在他提告後連勝文跟梁平良極有可能切割,讓不明選罷法的司機涉入收賄罪變成受害者,所以,呼籲司機朋友主動自首,並指認行賄者,如此可免除刑責,而他也會將檢舉獎金捐出,做為提升計程車業者相關福利之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