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戰為公開罵「混蛋」道歉 政大教授陳芳明:避重就輕

▲連戰昨天出席晚會時表示,日前的「混蛋說」沒有針對任何人。(圖/記者賴映秀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與兒子連勝文21日出席中正區團結晚會時表示,日前的「混蛋說」沒有針對任何特定人,事後也絕得用詞太過強烈,對於社會大眾感到非常抱歉。不過,政治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專任教授陳芳明22日在臉書上回應,「他的道歉是避重就輕。」

陳芳明表示,雖然罵人「混蛋」是連戰個人的品格問題,但是罵「皇民」、「漢奸」,則已經牽涉到歷史評價的問題,「如果他不敢面對自己祖父與父親在殖民地時期的所做所為」,還在公開場合輕蔑、羞辱別人的祖先,其實也是羞辱全體有過日據時代經驗的「台灣人」。

▲政大教授陳芳明在臉書上表示,「連戰的道歉是避重就輕。」(圖/翻攝自Fang-Ming Chen臉書

陳芳明認為,如果連戰有誠意公開道歉,就要為自己說過的話負起責任,「和稀泥的道歉,正好證明他在逃避應有的責任」,因為他與郝柏村都是擔任過行政院長的人,說話的高度與尋常百姓不同,當然要以「同樣高度」來看待他們,「連戰所做的粗暴歷史審判,如果ㄧ味逃避下去,我們只能以選票來審判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