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粉」泡過的! 台中祖孫3代60年專賣漂白豆芽菜

▲台中市地下工廠漂白豆芽菜讓其賣相更好。(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黑心食物沒完沒了!台中市刑大偵六隊調查發現,台中市北屯區蔡姓男子與其子涉嫌以低亞硫酸鈉(保險粉)漂白豆芽菜,讓豆芽菜賣相更好,每日賣出1500公斤,流向小吃攤、傳統市場、平價鐵板燒餐廳,已依照《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送辦。根據了解,豆芽如果沒有先用低亞硫酸鈉浸泡,很容易變黑變黃,但食用過量,很容易引起頭痛、噁心等症狀。

警方查出,81歲蔡姓業者早年成立農產行,在菜市場設攤賣黑心豆芽,目前由兒子擔任負責人,孫子負責培育豆芽菜,祖孫三代賣黑心豆芽達66年,這次共計查獲重233公斤的低亞硫酸鈉5桶,豆芽菜700多公斤;低亞硫酸鈉水近9000公升與出貨單等證物。

豆芽菜使用「保險粉」浸泡,幾乎已經是公開秘密。今年7月間,苗栗縣也查獲業者涉嫌使用,每天出貨約480公斤。2月間,台南地檢署也破獲未申請設立登記的豆芽菜「地下工廠」,這間違法工廠涉嫌在豆芽菜內添加工業漂白劑二亞硫酸鈉、次氯酸鈉等化學添加物,每日生產1.8至3.6公噸,保守估計10多年來賣出的豆芽菜超過7千公噸。

保險粉屬於白色至灰白色結晶性粉末,易溶於水,是亞硫酸鹽漂白劑中還原、漂白力最強者,對於腸胃道容易產生刺激性影響,進而讓人體產生噁心、腹瀉、肚子痛等症狀,部分體質較敏感者容易出現過敏反應,因此有氣喘等症狀的患者會較容易身體不適,但它的毒性並不強,一般民眾可以不必過度恐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