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迷路鵝」市區瞎晃 「移送」前轉頭看警:要帶我去哪

▲「迷路鵝」在桃園市區街上亂晃,民眾擔心發生車禍,趕緊報警來抓鵝。(圖/翻攝自警光新聞雲粉絲專頁,下同)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縣桃園市日前出現一隻鵝在馬路上閒晃,民眾擔心路過車輛可能會發生意外,趕緊報警。桃園警分局埔子派出所員警江博凱雖然很快就抓到「兇手」,卻沒有地方可以安置,幸好另一名員警表示老家可以暫時收容;就在要將鵝抱上車時,牠卻突然轉頭看著江博凱,似乎是在問,「你要帶我去哪裡?」

警方表示,江博凱11日接獲民眾報案,前往現場查看時,發現一隻高約90公分,毛色黃白相間的大鵝正在桃園市力行路與中正三街口亂竄,累了還會停在路邊休息,於是與民眾合力「圍捕」;奇怪的是,這隻鵝看到有人靠近也不逃跑,相當「配合」。

▲在被搬上車之前,這隻「迷路鵝」還轉頭看著員警,像是在問,「你要帶我去哪裡?」

由於鵝對人沒有敵意,江博凱研判應該是有人飼養,於是先將鵝帶回派出所,打算查出飼主的資料;不過,對鵝「搜身」之後,卻沒有發現任何足以辨識飼主身分的東西,所內也沒有多餘的空間可以安置牠。這時一名家住大園鄉許姓員警表示,家中有雞舍也養了好幾隻鵝,他可以先暫時收容這隻「迷路的鵝」。

江博凱將鵝放進紙箱中,確保牠不會在運送途中「落跑」,接著再連鵝帶箱一起搬上車。沒想到這隻「大傢伙」突然轉頭盯著江博凱看,困惑的表情像是在問,「你要帶我去哪裡?」逗趣的反應讓其他員警都笑翻了。警方表示,目前還在附近的社區及市場調查,希望能儘快找回飼主將鵝領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