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變第三學期...小五師:可能影響老師研習準備課程

教育部計畫「第三學期制」,國中小暑假變3周,你贊成嗎?

教育部計畫「第三學期制」,國中小暑假變3周,你贊成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有家長及補教老師皆擔心試辦「第三學期」,配套措施是否完善。

記者董美琪/綜合報導

教育部10日表示將擬定「十二年國教五年精進計畫」草案,新增試辦「第三學期」課程,包括補救教學、學校特色、提升偏鄉教育、入學制度、就近入學等教學,屆時國中小學生的暑假可能剩3週。除了家長反彈,補教老師也憂心師資資源可能不足外,一名國小老師也表示,「可能影響暑假研習及準備課程」。

對於教育部的教學美意,一名教國小五年級的台中女老師說,沒有特別贊成或反對,但也低調地表示「其實(老師們)原本暑假有研習和準備課程,要做教材什麼的,暑假變三週就無法研習了」,另外,當然也壓縮到原本的休息時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只老師,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吳福清也認為,會不會反而讓家長及學童有更大的壓力或困擾,或是學校老師是否也有意願想來教學,「如果需要第三學期,是否更應該回頭改善正規學期的教學效果」,因為正規課程教學如果好好規畫的話,也許就不需要第三學期,因為事實上,目前學校課程還有很大改善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