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比北捷寬!台中捷運綠線車廂亮相 明年底3站試運轉

東森新聞記者陳稚暉、蔡林翰/台中報導

目前台中捷運綠線還在施工,全長將近22公里路線,預計明年底前將有3站試運轉,不過等比例模型已經曝光,內部寬度達到3公尺,座椅以淺綠色為主搭配粉紅色博愛座,預計展示到下個月7日。

台中捷運綠線車廂千呼萬喚使出來,等比例模型今天首度曝光,車廂車頭採取流線造型,搭配不鏽鋼原色和綠色線條,寬度達到3公尺,有搭過台北捷運的民眾表示,比起來似乎有較寬敞。

車箱內部座椅以淺綠色為主,搭配粉紅色博愛座,一節車廂坐的加上站的,能夠容納268名乘客。有民眾表示,「早上大概7點多來排隊,想說有機會可以看一下未來台中捷運的車廂。」也有人說,「希望能夠帶動台中的大眾運輸。」

但車廂上頭手拉環旁邊這個鋼架,有民眾則指出個子高一點的,經過必須很小心,因為「金屬的這個地方,這個地方如果對高的人,差不多差個5、6公分,就容易撞到。」

中捷綠線車廂模型將展示到下個月7日,目前文心路工程持續進行,全長21.7公里,預計明年底就能完成一部份,大約3站進行試運轉,完工之後主要接駁高鐵台中站旅客,並且和現行藍線BRT交錯,構成十字運輸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