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被踩在腳底下? 新疆路邊出現「七彩斑馬線」

▲烏魯木齊出現一條七彩的斑馬線。(圖/翻攝自天山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印象中的斑馬線都是黑白相間,有些人還喜歡玩只踩單一顏色的遊戲。不過,在新疆烏魯木齊7坊街創意產業區的道路上,竟然出現「七彩色」的斑馬線,遠遠看就像是一道彩虹橋橫躺在馬路上。

根據《天山網》報導,烏魯木齊市市民陳亮表示,6日他和妻子一起去水磨溝公園秋遊時,就發現門口兩側的斑馬線有點不一樣,一側畫上幾朵小花,另一側則有色彩鮮艷的音符,而在創意產業集聚區B區下坡的十字路口上的斑馬線更是特別,紅色的底加上一個大大「黃色7字」,讓駕駛人一看過去就知道前面是斑馬線,順便提醒自己該減速了,十分有創意也很安全。

7坊街創意產業集聚區的員工、同時也是創意斑馬線的策劃人曹辰祥表示,這幾條斑馬線從10月1日開始施工,每天有多達20多名專業工人幫忙,直到6日才全部上色完畢。曹指出,彩色斑馬線用的漆是選用比較耐磨的冷漆,跟普通班馬線的熱熔漆不太一樣,而這也是新疆第一次嘗試做創意斑馬線,如果市民反應良好,會向其他縣市推廣這個大膽創意。

新疆7坊街創意產業集聚區於2009年4月28日誕生,是新疆烏魯木齊水磨溝區委、區政府立項指導、統籌規劃、烏魯木齊晚報社運營管理的新疆首座創意產業集聚區。目前擁有90多間藝術創作室,不少文藝界人士都會選在這定期舉辦藝術展,提供市民免費參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