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駛在海浪之間 全世界「最美也最險峻」挪威公路

▲▼挪威的「大西洋海濱公路」是由8座橋聯結而成,景色美麗宜人。(圖/翻攝自teepr.com)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開車時若是一旁有美麗自然景觀,是件相當愜意的事,但若是路途「超驚險」,相信會嚇壞不少駕駛!挪威默勒魯姆斯達爾郡境內的「大西洋海濱公路」(Atlanterhavsveien)就結合這兩個極端的現象,讓不少駕駛時而身處在驚險中,其他時間又在海洋圍繞的橋上暢遊。

「大西洋海濱公路」從1989年開始通行,共由8座橋組成,橫跨於小島與礁岩之間,總長達8.3公里,是連接克里斯蒂安松和翁達爾斯內斯的挪威64號郡道的一部分,沿途可以欣賞到各座小島的自然景觀,是相當著名的觀光公路。

▲但若是遇到天氣狀況差的時候,則變身成世界上最險峻的公路之一。(圖/翻攝自YouTube)

但這座最美的橋樑,同時也是最險峻的公路。平時風平浪靜的確景觀宜人,但若是在狂風暴雨時,海浪可是會直接打在橋面上。在今年2月YouTube上就一部關於大西洋海濱公路的影片被上傳,行車紀錄器拍下駕駛在海浪不斷打擊的海面上行駛,讓人感到驚險萬分,該影片至今也已經吸引超過450萬人次的瀏覽。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