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衍樑接食安召集人:魏家很可惡「但總要有人解危機」

▲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自謙是「食品的外行人」,希望食安危機化為轉機,所以願意接下頂新集團臨時食安召集人職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頂新食安風暴不斷延燒,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16日表示,他接受魏家兄弟的請求,出面擔任臨時食安召集人,以客觀第三者身分監督、指導頂新集團,他說自己也覺得頂新很可惡,「但總要有人做事,將危機化為轉機」,等解決食安問題的資金和專家到位後,就會辭去召集人職務。

頂新集團16日傍晚召開記者會,宣布退出台灣油品市場,同時願意提撥新台幣30億元作為食安基金,捐給政府或民間基金會,並由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出面擔任臨時食安召集人,協助監督、指導頂新集團,並召集各方面食安專家研擬解決辦法,希望能重新擦亮台灣食品王國招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魏家兄弟和尹衍樑(中)一起出席記者會。

尹衍樑說,自己以一個「食品的外行人,管理的內行人」身分接下這個不輕的擔子,希望能讓所有台灣人、兩岸人民和全球華人安心,也相信魏家兄弟絕對不會逃避該承擔的責任。據《聯合報》報導,挺身「救火」的尹衍樑也痛批頂新「很可惡」,但他認為總要有人出面將危機化為轉機,「現在大家都不願出來,我先來召集一下,希望能做些事,讓大家安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