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溜「蛇板」抱路燈竟遭電死 維修包商起訴

▲10歲男童遭路燈桿電死,維護廠商起訴。

東森新聞記者呂儀君、張仲華/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三重一名黃姓男童去年11月下課後跟同學一起溜「蛇板」回家,途中因為重心不穩抓住一旁的路燈,卻突然倒地送醫不治,父親懷疑他是被電死的,控告負責維護路燈的廠商,檢方也將廠商依業務過失傷害致死罪起訴。

這起案件發生在去年11月15日,10歲的黃姓男童下課跟同學一起溜蛇板回家,經過學校圍牆外的人行道時,他突然重心不穩,緊急抓住路邊這根燈桿,沒多久竟然倒在地上、送醫不治。警方在燈桿上貼著證物封條等待調查,附近民眾想到這起案件餘悸猶存。

黃姓男童的父親懷疑兒子是被電死的,自己扮柯南調查,發現這根燈桿從100年開始就沒有再檢修過,懷疑承包廠商維護不確實才會鬧出人命,維修廠商到場勘查,打開燈桿一看,發現漏電斷路器竟然不見了,黃父氣得控告廠商業務過失傷害致死罪。

不錯,廠商卻說燈桿沒有漏電,所幸維修時黃父有拍影片紀錄,證明電線測試儀有「嗶嗶」的聲音,是維修後才沒有漏電;廠商又說男童的身上沒有燒灼痕跡,無法證明是被電死的,但法醫認為,路燈的電流是220伏特,為低電流,通過人體時不太會產生灼燒,卻有可能電死人,檢方因此將包商洪姓負責人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