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剛好都白色流線拱形設計? 台中BRT站體被酸抄成都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BRT快捷巴士以白海豚為設計造型,車站體一座就要價800萬元,但最近卻有網友PO出照片,指出站體設計和大陸成都的BRT相似度幾乎百分百,根本就「抄很大」,一樣都是白色流線造型、拱形設計,諷刺市長胡志強砸大錢買山寨貨。對此,台中市交通局強調,當初以白海豚為發想,是設計團隊的「原創」設計。

一年免費搭乘,台中市BRT快捷巴士到假日幾乎人擠人,白色流線造型的站體,市府稱為白海豚,但卻被網友「抓包」,長的還真像大陸成都的BRT,因為成都的BRT車站一樣是白色窄長型的站體,網友譏諷台中市府抄很大,還說相似度幾乎百分百。

到底有多像?我們來比一比,不管是台中還是大陸成都的BRT,都採用白色流線造型和拱形設計,抬頭往上看,一樣都是鏤空玻璃設計,還有出口閘門,到底是剛好這麼像?還是抄襲?

一座造價800萬元的BRT站體,被網友發現和成都的BRT好像雙胞胎。台中市交通局強調,當初提出白海豚這個構想,再讓規劃團隊去發想,也經過多次評比,絕強調對是原創沒有抄襲問題。(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