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3成8市售塑膠包裝食物含塑化劑 恐干擾內分泌

記者趙曼汝/台北報導

消基會今(3)日公布市售塑膠包裝食物調查,41件樣品中有13件檢出食品或食品包裝含有微量鄰苯二甲酸酯類,也就是俗稱的塑化劑。而檢驗出含有微量塑化劑的食品當中,不乏知名大廠或業者,如佳德鳳梨酥、麥當勞吉事蛋堡、漢堡王華鱈魚堡、味味A排骨雞湯麵等,都榜上有名。

▲消基會公布市售塑膠包裝食物調查,41件樣品中有13件檢出食品或食品包裝含有微量塑化劑。(圖/記者趙曼汝攝)

消基會表示,雖然本次抽樣樣品內含的塑化劑並未超標,但由於國內法規尚未訂定相關限量標準,倘若消費者(特別是孩童)吃過量,恐將干擾內分泌,女童容易早熟、男童易有女性化傾向。

另外,消基會也呼籲,業者應該積極進行原物瞭解、製程改善,以免危害更多消費者的健康。相關單位也應立即訂定限量標準,以保護消費者權益。

▲許多知名大廠也被檢驗出含有微量塑化劑,消基會表示,雖未超標,但食用過量恐將會危害身體健康。(圖/記者趙曼汝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