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處理「佔中」群聚專業? 梁振英:市民應感謝警察

▲梁振英今天上午發表言論,認為佔中應該要喊停。(圖/翻拍香港政府新聞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佔中行動越演越烈,香港特首梁振英30日上午公開發表言論,要求「佔中」發起人應該要馬上停止行動,「因為佔中已經失控了」,甚至影響到緊急救護服務。他還說,「市民應該要感謝警察」,因為警方在處理群聚問題上非常專業。

▲港警發射催淚瓦斯驅散群眾。

梁振英表示,先前發起人曾說一旦佔中行動失控就會喊停,所以現在也應該要履行承諾,盡快停止,且市民佔領道路讓救援服務受影響,讓患者無法順利趕到醫院。他還說,佔中行動將會影響市民的生活,此事帶來的影響不僅是3、5天而已,香港經濟發展和國際形象所付出的代價也會越來越大。

對於這次港警在行動中的表現,梁振英表示,「市民應該要感謝警察」,香港警隊是高素質,依法辦事,在處理人群聚集等問題十分專業,一向尊重警隊的專業判斷,並「不需要動用解放軍」。他認為,「佔中」是希望藉此逼北京就範,但此舉不會讓人大常委會收回決定,因此群眾應該要冷靜下來、停止行動,思考什麼對香港最有益。

▼梁振英認為,港警在處理人群聚集等問題上十分專業,市民應該要感謝警察。(圖/翻攝自香港商業電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